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

振義鎖印行:快手開鎖,還有「打鑰匙」美技在身-2《高雄,開鎖,裝鎖,配鎖,修鎖》 

當我們被反鎖在門外的時候有多緊張害怕,別擔心推建好鎖匠給您,保證使命必達,在怎麼稀奇古怪的鎖都沒問題喔


大台灣電子商圈/專題報導 2013/05/21

振義鎖印行:快手開鎖,還有「打鑰匙」美技在身-2 

開鎖配鎖是必備,打鑰匙也是同等重要

   位在高雄市鹽埕區的振義鎖印行,它的傳奇故事真是說也說不完,除了開鎖時發生的趣聞外,還有老闆的快手開鎖絕技,向來都是許多報紙媒體喜愛報導的事蹟。不過當大家焦點放在開鎖配鎖的趣事上時,這次的採訪過程中,老闆忽然拿出幾個有趣的東西,仔細一看才發現是鑰匙的雛模,這有什麼特別的呢?

 


老師傅的開鎖經驗,最值得信賴

高雄市振義鎖印行的黃振義老闆,從二十多歲開始入行,至今已經有四十多年的歷史,是相當有經驗的老師傅,其間所積累的開鎖事蹟,真是令人讚嘆。除了開鎖裝鎖修鎖,老闆還自行配鎖、研發鎖頭、申請專利,然則在這些工作之外,老闆更堅守著鎖匠的職業道德,若是用日文用語來說,就是深具「職人」的精神。
 
  

 

見全文請點http://www.newmap.com.tw/homeweb/catalog_detail.php?infoscatid=7&ifid=451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